[许墨/李泽言] 私人研究 11

前文:1 2 3~4 5 6 7 8~9 10

——

时间暂停了。

子弹擦着许墨的右臂飞过,停在701的胸腔之前。

701眼珠里一片惊恐,可不知为何,她停止了时间,却不能移动脚步。

许墨可以动。这里头一定出了什么差错。他奔上去,想移开那颗子弹。就在他即将成功的时刻,时间忽然再度开启。他眼睁睁地看着子弹穿透了701的心脏,在胸口留下一个血洞。

温热的血溅在许墨的脸上,那颗心脏在最后无助地收缩之时,更多的血液从创口和701的口腔里涌出来。她难以置信地移动头颅,望着许墨,向下倒去。

许墨抱着她。她忽然伸出手,抓住他的手腕。触电般的感觉流过他的全身。

他几乎被一阵晕眩吞没。

他起初不明白自己还有什么能被夺去,随后,他意识到,那不是失去,而是得到——evol正在脱离701将死的躯体,迫不及待地涌入他的体内。

它们像失去了土壤束缚的水,随着重力无穷无尽地奔向海洋。它们芜杂、混乱,带着许多人的声音,一股脑地寻找新的容器。许墨这才明白它是什么——是无数Evoler的力量,强大而纯粹,足以摧毁一座城市,甚至更多。它们只够得到眼前这个男人。

常年被压抑的干渴突然得到了洪水浇灌,他感到自己的精神正在无限制地复苏。耳边如此安静、清明,而五感又那么敏锐、细微。再也没有饥饿的躁动,再也不需要药物维持。

“许墨,你……”

701瞪着他。

“你来……我们……”

她的嘴唇无声地动了动,头颅忽如断线木偶般落下。

许墨他听到响声,抑或并非是听到的。又一颗子弹飞来。他回头看了一眼。飘动的帘幕凝固在空中。子弹刚刚穿过玻璃,而时间已经陷入完全的静止。

血液彻底浸透了他的衣衫,他用湿热的手合拢701的眼睛。

这儿是Evoler的坟墓,也是无处可归的evol喧嚣之所。他把701放在一座空的容器里。寒雾覆盖了她如生的面容。她在某处对他说话。

——许墨,你来实现我们的理想——

——我们在等的就是今天的你,你聪明,强大,只有你——

那是701的声音吗,还是evol的声音?

许墨走出房间,走出廊道。世界变成了截然不同的模样。

他开始知道,一切的事物都在听他的话。他可以移动最沉重的巨石,也可以深入最细小的昆虫。他知道水的流向,云的意志,空气中的电荷往何处奔涌,时光的颗粒又在哪里凝聚。也只有他拥有足够的知识,可以不假思索地判断、分析,他所看到的、感受到的自然密码都具有怎样的含义。——那些知识现在显得极其粗浅。

眼前的万物渺小、不值一提,甚至包括他自身的所思所想,生命、死亡……

他只用了一瞬来到狙击手的位置。他凝视着一只眼睛贴在瞄准镜上的凶手。凶手专心致志地追求着毁灭。

他从那个男人手中取下了狙击枪。倒过来,对准男人的头颅。然后,许墨将时间放行。

“是你。”他说。

一滴冷汗顺着特警Y的脖颈流入衬衫中。

“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Y被迫直视着许墨眼中的寒光。真正的光华,只会令人畏缩。

“是你认识的那个家伙,原本应该成为的……人,不,生物。”

“重新认识一下吧,”许墨又说,“我叫许墨,是BS计划的终极一环,那个计划的名字叫——新神。” 

在新生的意识充盈在许墨脑海中的第一刻,他很快就有了第一个判断,也是最后一个判断。这个判断里,包含了BS如蝼蚁般的失败,Evoler们膨胀的野心走向的终局;701等人天真渴望的破灭,他们对新神的幻想的死;一部分人试图引导Evoler自相残杀、从而使evol自世界消亡的计划——他们选中了701,计划正在走向成功。还有,最重要的,许墨自己——

许墨一言不发。风在他耳边拂过。在Y的眼里,面前的许墨与死亡如此之近、如此之远,彻底的宁静在他的面庞上浮现出了一种悲哀的庄严。

 

李泽言猛地睁开眼睛。

魏谦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总裁,我们把E-x05都运送走了,还有什么需要拿的吗?” 

“你们先撤吧,抓紧生产。最近有没有Evoler受害的事件?”

“没听说,冯警官那边有派人专门巡逻,也警告了潜在的受害者。”

“知道了。派几个人协助他们。”

货车驶远的声音宣告他们对小巷的骚扰告一段落。

李泽言独自一人留在诊所里,翻阅着手上的研究记录。他正在看的,多半是许墨所说的——“如果你找到它,就毁了吧”——那个私人研究。

“参考资料:睡眠中枢机制。”

“关于神经纤维传导受阻现象的若干种新猜想。”

这就像是会出现在许墨桌上的那种研究。不是为了治疗病人,或者单纯有志于这样的学术领域。别人的研究,不论成败,影响的是声誉、经费、头衔一类的身外之物。许墨不同,他的动机再简单明确不过。而且,永远不想看到失败。

——他是为了自己。

同许墨失去联系有一段日子了。

 

“一个人去赴701的约,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?”李泽言问,“你脑袋一般不进水,我才问你。如果你是那种连判断力都没有的笨蛋,我早把你锁起来了。”

许墨靠在枕头上,晨曦的微光擦过他的发梢。他微微一笑。

“你猜怎么着?我从来没有哪一刻这么想做个人,也从来没有什么时候像现在一样清楚,我和许多人都不同。”

“那重要吗?你想太多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你是人也好,是怪物也好,起码我不在乎。”

“你不在乎,是因为你喜欢我,”许墨说,“我在乎,是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他眺望着远处的天际线。

李泽言问:“你想好了?”

李泽言坐起来,在手机上翻了翻。

“我给你七天。七天以后,你不回来,我采取我的行动。”

“——如果我不回来,忘了我好吗?”

“少废话。”李泽言说,“别想一个人解决问题。这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。”

——李泽言坐在办公室里,收起手上的研究档案,望了一眼日历。

已经十天了。

他拿起内线电话。

“魏谦,那家伙带来没有?”

“正在楼下,总裁。”

“带他上来,跟冯警官说,不用大惊小怪,我单独见他。”

“可是总裁,他毕竟曾是特警……”

“行了,按我说的做。”

“是。”

十分钟后,一个戴着特制手铐的家伙被推到李泽言的办公室内。来人的面容在阳光下显得十分憔悴。

“你就是那个帮助和教唆金璇的特警。”李泽言坐在椅子上,开口。

“把你的计划和知道的事全说出来,为自己争取一个公平审判的机会。”

“不然呢?”Y开口问。

“不然,我保证你进不了正常的司法程序。”

Y咧嘴一笑。

“真正的魔鬼在外面游荡,我还在乎司法程序?”

李泽言挑起眉毛。

“我身为一个Evoler,选择这项屠杀同类的事业,你知道是为什么吗,李总?我清楚一群逍遥法外的超能力者有多么可怕。你自己有多少次利用能力取得利益?看看701和702,无需我说什么,他们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力量。”

“少说那些没用的废话。”李泽言道,“你要是有自己说的那么好听,在所谓的魔鬼面前,就不会选择逃跑。”

“你没见过他,”Y神情恍惚。

“他只要站在那儿,看到他的眼神,你就会明白,即便你为了自己的原则而牺牲,也是无意义的死。他放跑了我,因为我的灭亡对他也已经毫无意义……他是一个由疯狂的Evoler造出来的神,一个真正的怪物。”

“是吗?那么在你口中的这个——可怕的超能力者的造物、真正的怪物,他做了什么?他准备获得权力、财富,还是更刺激的,比如对人类进行种族灭绝、推动世界进化之类?”

Y沉默了。

“他只是还没开始行动。”他说。

李泽言轻蔑地笑了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他打开抽屉,从里面拿出一把枪,别在自己的皮带上。

“我正准备去看看他打算怎么行动。”



TBC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E YOU S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